close

 images  

昨天去了中興大學參加多益口說寫作聽力閱讀一日考!

其實會報名這個考試是為了抵免系上一些課程 

不然報名費超貴的沒事真的不會為了測試實力去報考

只考閱讀聽力的話只要1500但是加考口說寫作就快破5000了

 

好的進入正題

最重要的一點 不能帶紙筆 不能帶紙筆 不能帶紙筆

桌上只能放你的身分證或護照(監試人員核對用)

所以建議平常練習時就不要拿紙筆作筆記 模擬實際考試狀況

下面這是口說的題型(擷取自TOEIC官方網站)

speaking

 

考試開始前會先戴上耳麥 測試音量及麥克風

1.朗讀2篇文章 個人認為有英檢大概中~中高的程度

裡面的單字不是太大問題 

準備時間45秒 可以在準備時間時就唸出聲音來(其實我也是考試當天才知道)

2.描述照片只有1題

30秒準備時間 作答時間45秒其實不太夠阿

所以我沒有完整的結尾 建議平常準備時就可以計時就可以知道大概要講多少東西

3.回答問題 這部分有3題

這部分算是相對簡單 沒有準備時間

假裝接受電訪 回答簡單的問題 

4.依據題目資料應答

這題開始時要先閱讀資料 

大概都是簡單的活動時程表

然後會問3題跟時程表相關的問題(時程表會一直在螢幕上) 聽到問題後直接作答

不過題目要滿仔細聽的

5.提出解決方案 

這題是我認為最困難的 

要先聽一段message 像是客訴之類的(不會出現在螢幕上)

然後要針對內容提出解決方案

我覺得這題最難是因為文章偏長 要在裡面聽到自己代表哪一方 留訊息的又是誰 然後問題是什麼

但是不能做筆記 稍微一點沒聽到就迷失了  

6.陳述意見

這題雖然作答時間60秒準備只有15秒 但是比起第5題我認為是簡單的多 

問題會出現在螢幕上 然後準備15秒

主要是要表達自己意見的題目 

大概想一下要用什麼例子 就開始作答了

不過算是好答 因為沒有標準答案

 

再來是寫作(擷取自TOEIC官方網站)

writing  

1.描述照片

這部分總共5題 每題一張圖片2兩個單字 

每題寫一個句子 須包含題目給的2個單字並與圖片內容相符

我覺得算滿簡單的 只是圖片要看清楚 在8分鐘內可以來回檢查這5題並修改

2.回覆書面要求

這部分就是要回覆e-mail兩封 

每題10分鐘作答時間  要看清楚來信的人和自己的身分 

還有題目的要求 通常會要你給資訊、提出問題...等

e-mail內容偏簡單易懂 這部分比較需要的是腦力激盪 

3.陳述意見

這題會給一個題目 要在30分鐘內寫一篇超過300字的文章 

主要是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

但是文章要有基本結構不能一段到底

30分鐘內大概寫完會有剩下3分鐘左右可以檢查拼字文法 

其實時間沒有很充裕 

 

以上只是大概的考試模式 供有想報名參加的人參考一下

我要來講一下當天考試發生的事

原本預計是8:50開始 填寫資料大約30分鐘後正式進入考試 

但是電腦系統居然出問題了

監試人員弄了滿久才修復 

所以我總共輸入3次身分證字號 填了2次問卷 被拖了一個多小時才開始考試

本來滿緊張的後來都想睡覺了 

算是意外中的小確幸

 

 

口說是可以單獨報名的 不過寫作就不行了

可以到 多益官方網站 參考

arrow
arrow

    k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